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 高中物理資優學生培育計畫




  十二年國教自然科學課程領綱提出以「探究與實作」的核心素養,課程著重於發現問題、規劃與研究、論證與建模、和表達與分享的過程學習,以探究的技巧和探究的態度來設計課程。

  本計畫目的在培育未來科學研究人才,發掘具科學潛能之高中學生,培養其高層次思維、主動學習、解決問題,以及獨立專題研究的能力。


最新消息


  • 【112學年度公告】

    【112學年度 高中物理資優學生培育計畫 招生中!】即日起開始報名囉!!詳情請詳閱招生簡章∼∼
    ★112學年度教育部 高中物理資優學生培育計畫(招生簡章)
    ☆112學年度甄選報名系統:https://forms.gle/mwmN6GAf4sNERs5U9
    ☆簡章附件下載(.odt):https://reurl.cc/N033p9
    報名截至112/9/26(二)23:59止
    (2023-08-30)





    【2024仰望盃全國科學HomeRun實作大賽】即日起開始報名囉!!活動詳情請詳閱競賽手冊∼∼
    ★2024仰望盃全國科學HomeRun實作大賽--競賽手冊下載
    ☆活動網站:http://phys5.ncue.edu.tw/2024science/(2023-10-25)



    【111學年度高中物理資優學生培育計畫-高一班錄取名單公告】
    正取生名單: https://reurl.cc/yMV1NM
    正取生報到: https://forms.gle/Xhv7fZMZ7Zpgxc2x9
    匯款資訊回傳: https://forms.gle/h3Zttq3UgY8egbSV7
    正取生上網登錄及繳費期限有做調整,請以錄取通知單上的時間為準。
    錄取通知單及上課注意事項單,將於今日寄送至正取學員(及家長)信箱,再請學員、家長留意信件並依通知單辦理報到手續,謝謝!(2022-10-06)



  • 110學年度公告

    各位家長及學員好,因疫情依然嚴峻,高資班課程將繼續停課,待疫情趨緩後擇日進行補課,屆時會公告於FB粉絲專頁及官網並以mail方式再通知學員及家長,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在此希望大家都能注重健康,減少到公眾場所,並遵照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進行相關防疫規範。(2021-06-01)

    **因應校園防疫,已提供名冊給警衛室,請學員每週上課「攜帶證件」以供校門查核入校,感謝配合!(2021-03-04)**

    【109學年度高中物理資優班-寒假營公告】今日已寄送行程表至學員及家長信箱,請查收。*學員集合時,請先簽到並和助教領取名牌,並按名牌上的組別配合整隊*!!!如感冒、發燒、身體不適等,請務必在家休息,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2021-01-22)

    2021科學HomeRun創客營已截止報名∼連結: http://phys5.ncue.edu.tw/ps/

    ●請勿任意觸碰教室內實驗器材,請聽從老師、助教指示!所有課程材料皆為「每人一份」,請勿多拿!

    ●請假學員可來信索取上課影片(學員來信務必告知班別、姓名及課程日期)

    Email:scliu1217@cc.ncue.edu.tw 劉小姐

    ※需要停車優惠證明的學員,請記得每週和助教領取∼!

    ※進入校門會進行體溫量測,進教室前請先洗手並配戴口罩!!請大家配合!

    ※到教室一律先簽到,若有事提早離開需簽退,並寫上離開時間(提早離開再簽退就好囉!寫一下離開時間即可。下課離開不用簽)

    ※課表或授課地點有變動,依照每週『FB粉絲專頁』及『網站』公告為主。

    ★FB粉絲專頁:彰化師範大學-高中物理資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