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項活動

大眾科學日
活動時間:畢業季(每年5月底)
國小畢業生當任關主,於畢業季,舉辦科學闖關活動,作為回饋母校培育恩情之科學教育活動的概念,藉由彰化師範大學理學院培訓有興趣之國小教師,帶領應屆畢業國小學生及學生家長設計科學展示、動手操作活動,提供國小學童參觀與學習。

大眾科學研習坊
活動時間:每年4月中旬
研習坊著重在培訓國小教師設計自然與數學領域之科學實驗與教材,並充分運用輔助國小畢業班學童設計「大眾科學日」闖關關卡。同時,參與的學者也針對教學的效果,包括學生科學創造力上有何增進,以及參與研究的教師在過程中的專業成長等進行研究。

科學HomeRun挑戰營
活動時間:每年寒假期間
為了快樂的迎接寒假的到來~~小朋友有決定要做什麼了嗎?好好利用寒假,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喔 !在寒假我們為小朋友辦了一個科學達人挑戰營,內容很豐富,包含科學、生態等,你想知道還有什麼嗎?歡迎來參加 ! 你就會知道還有什麼有趣的活動囉 !(報名時間:每年12月份)

科學HomeRun創意競賽
活動時間:每年3月份
本活動為鼓勵青少年動手做實驗,體驗科學的趣味,激發創意、培養合作解決問題的精神!於每年1月份發布競賽項目(三項),其中一項為巴黎巨塔,利用重心原理,疊出最高的撲克牌塔即獲勝;另外兩項每年皆不同。參加學生務必提早練習,透過不斷的練習,你會看見不同層面的科學,並從中收穫許多不曾有過的經驗喔!!

關懷學童-科學HomeRun夏令營
活動時間:每年7月份
輔導低收戶及弱勢家庭兒童科學融入生活相關知識與探究,提供活潑的科學學習以減少科學資源的不足,藉由探究及動手做科學學習,激勵兒童積極學習科學的動機,運用大學資源,培養兒童享受科學、與生活做連結之能力,規劃校外教學活動,讓參加兒童能過一個充實且快樂的暑假。報名時間為每年五月份,請於該時間注意訊息。

其他活動
活動時間:請參考各系所網址
其他大眾科學相關活動,請至各子計畫(數學、化學、生物系所)網站查詢。

全民科學研習坊

關懷學童--科學HomeRun夏令營

科學HomeRun夏令營(一般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