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HomeRun創意競賽

【競賽辦法】

一、本競賽列入彰化縣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成績」項目積分採計類別,並依照彰化區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競賽項目認可採計原則辦理。

二、對象:彰化縣公私立國中、小學生。

三、競賽時間/地點:每年約3.4月/ 彰化縣立陽明國中。

四、活動項目:以當年度公告為準。

五、組隊方式:由學校推薦組隊,四名同學組成一隊,另設指導老師一名。(每校至多3隊)

六、報名費:每隊新台幣400元整。 (報名費不予退費。) (收據於活動當天發還各校。)

七、報名截止日期:以當年度公告為準。

八、報名及繳費方式:
(一)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方式報名。
1.請先至各地銀行或郵局ATM轉帳新台幣400元整。
《帳號資訊》:(700)0081146-0151312
2.完成繳費後,點選線上報名處,填妥報名表後送出,即完成報名。
3.報名截止後,恕不接受更改隊名及參賽人員。
(二)注意事項:
1.參賽學生不得重複報名,違者取消該隊參賽資格。
2.參賽學生及帶隊老師當天務必至報到處簽名。

九、Q&A查詢:
若有題目相關問題請至網址科學HomeRun創意競賽粉絲專頁,本活動提供問與答功能,並有相關訊息供查詢。

十、獎勵:(彰化縣政府頒發)
【參賽證書】全隊全程參與大會全部競賽活動者,每人頒發參賽證書乙張,每隊指導老師限一人。

十一、競賽規則:
(一)參加競賽學生於報到當日須攜帶就讀學校學生證或國民身分證或健保卡,經查無誤並完成報到程序後,始准參加競賽。
(二)參加學生於活動前公布競賽號碼,競賽期間必須全程配戴發給之識別證 (報到當日發給)。
(三)競賽場所除參加學生、評審委員及配有競賽工作人員之識別證者外,其他人員一律不准進入。
(四)正式競賽規則以「競賽手冊」為準,請務必事先詳細閱讀,如有未盡事宜,以活動當天公佈注意事項為準。         
(五) 填妥報名表即代表參賽者同意相關比賽規則,並遵守大會一切規定。
(六) 禁止攜帶大會規定以外的器材至製作區,各組間禁止借用器材和交談,違者扣分。
(七) 僅能攜帶手冊中規定的器材進入製作區,手冊亦不可攜入,違者此項目不予計分。
(八) 活動進行中,禁止使用電子產品 (例如:手機、數位相機等)
(九) 競賽結束後會請參賽隊長確認競賽成績並簽名。
(十) 排名為活動積分加總,若有成績同分者,將以「滾出趣吧」成績高低依序排名。

十二、領隊會議:
(一) 會議目的:釐清並統一比賽規則與評分標準,及其他與本次比賽相關事宜之協調。
(二) 會議時間:以當年度公告為準
(三) 與會人員:競賽隊伍之指導教師。
(四) 會議地點:彰化師範大學格致館1樓圓環教室(彰化市進德路1號)。

十三、申訴辦法:
大會設評審委員會,由彰化師範大學教授及裁判代表組成,負責審理裁決競賽申訴案件。競賽進行中如有疑議欲提出申訴,其申訴方式分為口頭申訴及書面申訴:
(一) 口頭申訴:於比賽進行,對於裁判判決有疑議者,立即向裁判提出。
(二) 書面申訴:於競賽結束後對於結果或裁判欲提出疑議者,得於比賽結束一週內由指導老師提出書面申訴,將相關問題寄至ncuehomerun@gmail.com,如核實申訴內容,始召開審議會審理申訴。
※申訴方式僅分為以上兩種,其他方式概不受理。提出申訴後,若申訴不成立,則維持原結果或裁判判決。若申訴成立,則依申訴內容對結果或裁判判決做出修正。

十四、聯絡方式:
(一)競賽聯絡人:物理系洪連輝教授、黃小姐
(二)聯絡電話:(04)7232105ext.3342
(三)活動網址:科學HomeRun創意競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