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理教育學刊》為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發行之學術性與報導性期刊,主旨在提 升物理和相關自然科學教育研究之品質與促
        進物理科學教育學術、教學與實務經驗交流。每年發行兩期,分別於七月及十二月出刊,創刊號于一九九七年春季發行。

二、本刊徵求

 (一)「學術論文」:包括以實驗、個案、調查、義(哲)理或歷史等研究法所得之結果,以及文獻評論、理論分析等論文。

 (二)「教學論文」:乃是以良好理論做基礎,設計出科學教師們能欣賞且樂於採用的教學活動和方案,最好有實際教學成效
             (評量)做為檢證,且包括照片和圖表。

 (三)「實驗設計論文」:著重於物理實驗的設計或示範教具的製作,必須有嚴謹的實驗數據與說明,以顯示此項實驗設計或示
              範教具能夠有效地展現教學對象所必須學習的物理概念、定律或原理。

 (四)「報導與評論」類:包括研究問題評析、物理或科學教育上的構想、書評、論文批判、教學新點子等;例如:「科技新
              知」、「活動報導」、「實驗心得」、「教學心得」、「物理問題討論」、「交流天地」、「生活與物理」、「教材討
              論」、「物理與教育」、「編輯話語」等主題。

三、投遞本刊之「學術論文」、「教學論文」和「實驗設計論文」等三大類論文,皆須經過專家學者審查作業。

四、本刊所刊登之論文,須為原創性研究成果之正式論文,且未曾於其他刊物或書籍發表者(在本刊發表之文章未經中華民國物理
  教育學會同意,不得再於他處發表)。作者需簽署著作授權同意書,論文著作財產權歸中華民國物理教育學會所有,文責歸屬
      作者。

 五、來稿請以中文撰寫,須為電腦打字,「學術論文」每篇以不超過20000字為原則,「教學論文」及「實驗設計論文」每篇以不
  超過10000字為原則,「報導與評論」每篇字數以6000字以內為 原則。

 (一)電腦文字檔存檔相關規定如下:

  1.請使用常用文書處理軟體。

  2.文內請勿使用任何指令(包括排版系統指令)。

  3.中文與英文之間不須空欄。

  4.文章內之中文標點符號請用全型字。

 (二)凡人名、專有名詞等若為外語者,第一次出現時,請用()加註原文。外國人名若未有約定成俗之譯名,請逕用原文。

六、稿件格式

    (一)投稿格式詳見「物理教育學刊論文撰寫體例

 (二)來稿首頁請註明:

  1.論文題目。

  2.作者姓名和任職機構:作者姓名中英文並列,若有一位以上者,請在作者姓名及任職機構處加註1、2、3等對應符號,以便
   識別,任職機構請寫正式名稱。

  3.通訊者之電子郵件地址。

 (三)論文摘要,限500字以內,寫成一段,並在摘要之後列明關鍵詞彙 (key words) ,依筆畫順序排列 (以不超過五個為原則)。
    

 (四)來稿末頁以英文書明論文題目、作者姓名及任職機構,並附英文摘要 (以不超過500字為原則) ,寫成一段,及英文關鍵詞
    彙(須與中文關鍵詞彙相對應) 。

  (五)來稿經審查接受刊登,作者須檢視編排完稿文章,連同「審查意見回覆表」(視審查狀 況)及「著作授權同意書」(作者
           親筆簽名後掃描成圖檔或PDF檔)一併回傳至編輯委員會,以利出版作業。

七、稿件交寄:

 請以E-mail含附件電子檔方式傳遞至編輯委員會jeri.mcchang@gmail.com
   聯絡人:  張敏娟,聯絡電話:(02) 2905-2531。  學刊網址:http://phys5.ncue.edu.tw/physedu/

八、校正與抽印:

 (一)作者應負論文排版完成後的校對之責,編輯委員會僅負責格式上之校對。

 (二)文稿接受刊登後,本刊贈送作者抽印本電子檔。